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【惡街】初夜.晝行者。

【惡夢之街】官方blog
這是噗浪圖文創作小型企劃,參與者.昶的故事
歡迎對他有興趣的人搭訕(喂)
底下正文開始w



男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奔跑。

「這裡到底是哪裡…!」
喘著粗氣,汗衫早已溼透,記得數分鐘--也許是數小時以前,他仍像往常一般就寢,唯一的不同以往的,是因為被裁員的悲傷使他難以入眠。

直到手臂接觸到某種濕黏的物體為止。

想像一下,當你睡到一半,意識矇矓,雙目半開,進入視線中的不是你家天花板,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黑色物體,甚至朝著你猛滴口水--好吧,也許那不是口水,畢竟它全身都是那副黑漆漆的模樣--但無庸置疑,自己絕對是它可口的早餐……

能不跑嗎!

「慘了!」
死路。
在這種暗無天日的奇怪街道奔跑著,沒有迎頭撞上幾道牆已經是奇蹟。


「說、說起來,我根本不可能會出現在這種地方,這一定是夢、對、是夢、等到怪物逼近我就會醒來了,根本不用擔心……」
男人緩了緩氣,往後退了幾步,貼上冰冷的磚牆。

既然是夢,為何背後傳來的觸感會如此真實,真實到沁入骨髓似的……




會死喔。


彷如幾世紀般漫長的黑暗與寂靜被切割開來,男人猛地回頭,朝嗓音傳來的方向張望,但只見到一如既往的深沉。

「不要東張西望!」

正當男人驚訝聲音的來源竟移動到前方時,對方已經一拳往黏稠怪物過去,飛濺的液體沾黏到兩人身上,嚇得男人跌坐在地。

聲音的主人是個年輕男子,他迅速的將手探進怪物被打穿的地方,似乎在摸索著什麼;眼見怪物扭動了幾下軀體又要進行下一波攻擊,男人近乎絕望的放聲尖叫--

「……找到了。」
在怪物的氣息近到吐在男人臉上的那刻,年輕男子低聲說了句話,手一收緊,膠狀怪物伴隨劇烈的抖動,就這樣消失在黑暗的巷道中。


「唉,先生,你很吵耶。」
將殘餘的膠質從衣服上抹去,他微笑地對著男人說。



「我的名字叫昶,歡迎…唔,總之,這裡是永夜城。」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那你為什麼要趕走那個妖怪!」
男人激動的對著昶咆嘯。


兩人現在正在一個破舊的小房間,倚著昏暗的燈光對談。


「先生,我只告訴你『死亡』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,你應該發揮禮節讓我把後面的話說完?」
男人摸摸鼻頭,認同地坐回那張有五只腳的椅子。


「因惡夢落入永夜城的人稱作晝行者,不管在原本的世界裡身體有什麼缺憾,只要到了這裡全都會不藥而癒,因此長久留下的是大有人在。而晝行者想回去原本世界的唯一方法,就是死亡--這不是實質意義上的死亡,在原本世界的你身體不會有任何缺損,只是一條讓你回去的路徑。」
「可是,回到現實世界後你會狠狠記得自己是如何死去的,包括被肢解、切割,甚至消化。」
滿意地看著男人打了個哆嗦,他慢條斯理地繼續解釋。

「被夢喰--就是剛剛看到的那個膠狀怪物,被吞食的話甚至會失去大量的記憶;換句話說,就算回到原本的世界,你也不是原本的自己了。」

收起笑容,認真地望向眼前的男人。
「這樣你還想在剛剛就死去嗎?」

男人瘋狂地搖著頭,卻也露出不安的神色。
「那……那樣的話不就很難回到現實世界了嗎?」


「放心吧!」笑了笑。
「我就是專門讓想回去的晝行者在最小犧牲下安然死去的人。」


男人呆滯地望著他。


「先生,請問您想要怎麼死呢?」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將腦中浮現的記憶灌入物品中

此為擊潰夢喰最有效的武器

因此

做為交換

將你的些許記憶化做武器給我

我會提供最適合的死亡給你



歡迎光臨
請問您要怎麼死呢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喂,我想問你最後一件事。」
男人置身在迷濛的香氣中,對著燃燒的燭火開口。

「你是真的,呃,那樣死過嗎?」


昶停下清洗藥瓶的動作,沉默了一段時候。


「…你是說被吞噬、被肢解、被切割嗎?」
他望著手中的玻璃瓶,微微笑了笑。




「各種體驗喔,先生。」

他走入氣體燃燒殆盡的房間中,輕輕舉起右手。


「晚安。」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序章.遊戲規則說明(喂)
順便把昶的基本性格大概定一定


接下來就是愉快的正章囉~(哪裡愉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